明明白白

自言自語練筆地
(改个名去晦气)

【竹马】新入社员相叶雅纪之修空调(雅纪入社日贺文)

相叶雅纪是个修空调的。

因为自小有阴阳眼,又是容易吸引灵异事物的体质,学习经常受到些不三不四的东西骚扰。 加上他本又不是甚么学霸,好不容易混了个高中毕业,再上两年技校,最好的选择就是应征大公司的维修部当技工。

不知算好事还是坏事,这也是托了关系找的工作。 维修部早内定了他,说让人事部走个过场就可以上班了。 谁知道,那人事部的头头一见了他,就说:

「你明天到庶务部报到吧。 」

「欸? ⊙◇⊙我……我应征的是维修部......」

「庶务部也很好,薪水一样,还不用跑街上,她们也正缺个壮丁,就这么说定了。 」

也没甚么主见的相叶,跟维修部的叔伯打过招呼,就听从人事命令了。

维修部大叔暗自不爽,还是找了人事部头头聊天。

「你怎么替庶务部抢我的人? 」

人事部头头吸一口烟又吹出来。

「他那张脸,放他一个人上门修空调,太危险。 」

人事部头头可不是甚么普通的公司职员,他是前特警,救过不少人质。 (前)职业阴影,在他看来,所有颜面偏差值高于65的都不应该放出去单干。 

维修部大叔非常愤慨,他觉得自己和手下人的长相受到严重侮辱。

本来这件小事很快就会揭过不提,谁知道,在庶务部干不了两个星期,相叶就泪流满面地抱着人事部头头大腿:

「求修空调Q◇Q」

他身后还站着笑得异常荡漾的庶务部大妈甲乙丙。

暗叹一声,人事部头头还是从善如流地把相叶调回了维修部。

--如果始终是要发生问题,那在街外发生总好过在自家后园发生。

接到了人事庶务部合并通告的元˙人事部头头、新˙人事庶务部主管曰。 

这年头人们为了升职真是可以埋没良心。 唉。

相叶不以为意,欢乐地当他的空调技工去了。

果不其然,才开始跟着前辈上门维修没几天,就遇上了纠缠不清的客户。

但那种纠缠,却和之前人事部头头预料的纠缠有点不同。

有个客人坚称他的空调被装了针孔镜头,有人在偷窥他。

技工大叔解释了一百遍,那镜头是空调用来判断屋里人的位置、以自动调整吹风角度的节电机能,和偷窥没有关系,可那客户就是不相信。

「那就是空调本身的镜头被偷偷改装过了! 」客户指责道:「我认得那种被人看着的感觉! 」

的确,那客户长得浓眉大眼,颇像那让万千少女尖叫的道明寺,说自己常常被人盯着看倒挺有说服力。

「你不懂吧? 」一边叫嚷,他一边还略带鄙视地斜眼看那不但虎背熊腰、还熊脸的技工大叔。

听懂客户在暗示是他们的技工改装镜头偷窥,还被鄙视了长相,技工大叔愤而拉下旁边后辈的口罩和帽子,指着那露出来的脸怒道:「你觉得我们还有必要费那么大劲偷窥你吗! 请不要含血喷人随便暗示! 」

一直缩在一旁写报告板的相叶吓了一跳,缩起手默默当前辈的示范单位。

「哼! 」上下打量一遍新人技工,客户转而要求道:「那让他在这住一晚看看呀! 他一定能证明我的感觉没有错! 」

「欸?! (⊙◇⊙!!!)」

几番商讨过后,最终家电公司同意留下相叶技工加班「详细检查」空调问题,而客户则妥协到附近的家电公司宿舍暂住一晚。

得知客户不会留在房子里一起过夜后,相叶其实也不是很介意啦。 毕竟客户的房间又大又整洁,躺哪哪舒服。

不过在晚上吃饭启动了空调之后,感觉就不对劲起来。

竟然还真的有客户形容的,那种被窥视的感觉。

因为早就检查过空调机件,本身又有阴阳眼,相叶倒是不会像客户那般往偷窥镜头那边想,反而,他马上就怀疑这屋里「不干净」。

捏着从樱井神社求来的平安符、和在大野寺开过光的佛珠,相叶警惕地凝神看向空调......

——! 

还真的!

在相叶刻意催动本来为安全计压制的阴阳眼后,就看到那雪白的空调前方,赫然飘了个在半空中「坐着」的、同样雪白的男性人影!

那人影在相叶看到他的瞬间,还给他wink了一个!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

吓瘫的相叶反射性地不停道歉。

「你道什么歉? 」白色人影瀑布汗。

「那个......」想到客户那更恐怖的怒火,刚被吓瘫的人以奇迹般的速度鼓起勇气,闭着眼唸急口令:「能、能能能请你不要再待在这间屋子里面吗要是你有什么遗愿我可以试试帮你......」

「遗愿你妹! 谁是鬼啊! 」人影尖着嗓子吐糟。

相叶从捂脸的指缝偷偷看过去:「不......是鬼? 」

「我是阴阳师二宫一脉的候任家主——的元神。 」自我介绍完毕,人影一脸得瑟的小表情。 

「那就是说......还活着? >◇<」

「当然! =.w=」

「那就好那就好。 」相叶松一口气,重新站起来:「呢,你为什么在这里盯着人? 住户都被吓坏了耶。 」

「你说润君? 」二宫摆摆手:「他是受我所托演这一场戏,好引你今晚留下来的。 」

得到意料之外的答案,相叶瞪大眼睛:「那你为什么要我......」

「因为这屋子正好在阴阳相交的绝佳位置,对缔结契约来说最适合不过。 」二宫从空中降下来,像个普通人一样站在相叶面前:「而你,有阴阳眼。 」

「我们二宫一族因为灵力太强,从小时候能力觉醒起就会受到天道不同程度的封印。 而灵力最强的历任家主,更会被封印灵视之力。 也就是说,我能轻松镇压最强的千年厉鬼,没有特殊法宝却连一只鬼手都看不见。 」二宫解释道:「所以,历任家住都需要和一个有阴阳眼的人结下血契,让对方成为自己的眼睛。 」

说完,二宫伸直了手指着相叶。

「少年,和我定下契约吧! 」

中二至极的台词让相叶反应不过来,嘴巴张成菱形呆住。

相叶一直知道自己的阴阳眼很强力,不止阴气重的大鬼,连没有意识的浮游灵碎片,甚至各种乱七八糟的超自然生灵死灵都全部可以看个清楚,不然他也不会往樱井神社送了一个月的午饭,以求学会控制阴阳眼的方法。

可是他没想过原来自己已经强到了让「专业人士」招揽的地步。

「来吧,快点答应,还有不久就到吉时了。 」二宫挑眉看着相叶渐渐浮出不安的神色:「怎么? 害怕? 有我在能让你有什么危险......」

「不是......」相叶视线开始出现焦点——聚焦在二宫身后的墙上:「那......是你家的式神吗? 」他不安地问。 

「式神......? 」二宫疑惑半秒,然后脸色突变:「小心! 」他扑上前一把将相叶推倒沙发上,后者仰倒,清楚看见二宫身上笼罩的暖黄色光晕,和越过二宫肩膀上空的橘色飞影。 

「那那那是什么? 」相叶结巴地问。

「按气息,应该是分家私养的粗使式神。 」

纯正二宫一脉法门、反映制造者实力的低素质,但因为纯正的二宫家气息,加上毫无杀气、只用于污染阴阳眼灵根,才让二宫一时不察,否则二宫对付这种杂鱼根本不必用看的。

「分家的人一直想让我和他们养大的阴阳眼结契,借机把手伸进本家权力,哼,大概是发现你是绊脚石了吧。 」

「我都没答应! 」相叶深觉躺枪。

「你为大野寺办事收了报酬,按行规就算是我们世界的人,当然可以随便被『挑战斗法』。 他们被我大幅削权,只想出来这么个馊主意还不顺利,大概急得有杀错没放过了吧。 」二宫凭感觉往后一抓,把橘色飞影拦腰捏断。

「报酬? 」相叶吃惊:「我没收过呀! 」

二宫挑眉,扬扬下巴示意相叶一直握在手上的佛珠。

「这也算? 这不过是我帮忙照顾后山狐狸的谢礼......」相叶噎住。 

大野寺后山有一只长得特可爱但又特傲娇,有空就爬进寺庙咬大野住持两口的狐狸。 相叶因为一看那狐狸就喜欢,所以自告奋勇陪狐狸玩。 长久以来狐狸亲近相叶就少了骚扰住持,于是住持就送了相叶一串念珠,算是谢礼。

「什么狐狸,」二宫瞪眼:「我......他是稻荷大仙后裔! 」说完又不爽地别过头去。 

相叶讪笑着想站起来,刚撑起上半身,两人却同时炸毛。

「那帮杂碎——! 」二宫大怒——明知我在,一计不成,竟然还胆敢下杀手! 

相叶则惊恐看着窗外的黑色妖兽瞬间穿墙而入,如闪电般扑过来。

「呜啊啊左边啊! 」

二宫随即往左边攻击,却慢了一步。

「不行,这种妖兽动作太快,靠你描述根本来不及! 」二宫展开防护阵,全方位戒备着:「定血契吧! 让我看到你所看到的! 」

「欸?! 现在?! 」相叶慌乱,不过也别无他法:「......好吧! 」

抛出几张符纸,暂时借此撑住防护法阵,二宫一手牵着相叶,一手环在对方后颈结印:「正黄之金、盛绿之木、藏青之水、血赤之火、阎紫之土......」

「......以我等之命换天命,结! 」

最后一个印完成,二宫咬破舌尖,吻上相叶双唇。

「——唔唔唔! 」相叶吓了一跳,到更进一步被二宫撬开牙关咬破舌尖两人的血混在一起,就绕了一圈吓过头冷静下来了。 

两人的舌尖血混在一起,相叶瞬间看见一连串此刻并不存在的画面,包括一道又一道的符文、没见过的千排鸟居、大野寺后山的草地、甚至从低角度的自己的脸......

「看到了。 」双唇分开,二宫双目精光闪现,紧锁着妖兽动向,低吟咒文——

「诛! 」

……

第二天一早,相叶回到公司,把辞职信和修理报告一起交了上去。

「怎么突然辞职? 」维修部的叔伯忧心地问相叶。

「朋友的公司上了轨道,需要个信得过的人帮忙,我就去了。 」相叶摸摸头,不好意思地说。

「有工作等着啊,那就好。 」叔伯稍微放心了点儿:「是什么公司? 」

相叶把二宫临时给他的名片留给了叔伯。

「......二宫环境安保? 」到底是环境还是安保? 

相叶走下楼,二宫已经在楼下等着。

「......说起来,你为什么会决定找我定血契? 」上了二宫的车,相叶才突然想起要问。 

「这......」二宫耳朵微红,恶声恶气道:「你能力那么强,我自有我的门路知道。 」

「原来我很强? 」相叶沾沾自喜地照车侧的倒后镜,又把头缩回车内关窗:「啊,竟然下着雨,这季节怎么也下太阳雨呢......」

二宫弯弯嘴角:「狐狸娶亲嘛。 」

「嗯? 你说什么? 」相叶眨眨眼,忙着关窗没听清。

「......没说什么^.w^」

就这样,相叶雅纪就从日 X 电机株式会社的新入社员,变成了二宫环境安保的新入社员了。 鼓掌!

 --------------------------------

虽然日本时间已经是第二天了……狂贺我担童工日! ( •̀ ω •́ )y

雅紀さん、入社19周年、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评论(8)
热度(54)

© 明明白白 | Powered by LOFTER